市科技局与市农学会座谈交流“三农科技服务站”建设有关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24

为加快推进我市“三农”科技服务工作,助力乡村振兴,5月19日下午,我局与清远市农学会就“三农科技服务站”建设有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勇,二级调研员骆韶伶及农业农村与社会发展科全体同志参加了座谈。

会上,清远市农学会会长郑会龙同志就“三农科技服务站”的建设计划、取得成效以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进行了交流,并就“三农科技服务站”的运营模式、如何形成“造血”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骆韶伶同志就如何找准“三农科技服务站”的目标定位、形成工作体系、持续良性运作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骆韶伶认为,“三农科技服务站”是科技支撑“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创新举措,要形成有平台、有制度、有队伍、有台帐、有成效的完整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杨勇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明确目标定位,细化实施方案,力争把该项目打造成为华南地区“三农”科技服务的标杆、全国“三农”科技服务的典范。建议借鉴“三多、三无、三不问”的省级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经验,坚持以质量为先的原则,明确阶段性工作计划,稳步推进“三农科技服务站”项目的建设。

通过这次座谈交流,双方对“三农科技服务站”的建设思路和方向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调研,围绕我市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布点布局,将“三农科技服务站”做实做强、做出成效。

1621569117225.jpg1621569117245.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