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党组书记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28

近日,清远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党组书记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余爱国以《重温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带领局机关支部、直属支部党员同志一起重温了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

IMG_20210526_090259.jpg

余爱国同志分别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脉络、重大事件、形成的伟大精神力量三个方面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前,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并在此基础上开始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

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三反”“五反”运动、“两弹一星”、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大跃进”和农民公社化运动、“文化大革命”、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通过一件件的历史史实,使我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一支善于分析,善于从实践中总结经验教训的政党,她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虽然经历了严重曲折和无数的艰难险阻,但都没有阻碍她前进的脚步。

IMG_20210526_090546.jpg

中国共产党艰苦的奋斗历程铸就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这些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涌现出的伟大的精神,感触颇深,这些精神的核心都源于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IMG_20210526_090508.jpg

余爱国同志强调,认真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进一步锤炼党性,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热情,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系统谋划部署,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