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赴清新区调研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31

为加快推进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5月27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勇一行到清新区山塘镇清远清新区广东省农业科技园区调研。市科技局农业农村与社会发展科、清新区工信局有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交流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园区牵头建设单位清远容海养殖科技有限公司关于以优质桂花鱼及关联产业为主导产业的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园区概况、总体建设思路和目标的工作汇报,随后与该园区内宇顺农牧、文坚农业、清新广播电视传媒等参与建设单位代表就该园区打造“全国桂花鱼产业科技创新引领区”“广东省桂花鱼产业智慧与生态养殖标杆”“广东省现代渔业‘双创’孵化基地”的优势和短板进行了交流,并解答了园区申报实施省乡村振兴战略专项项目过程中遇到的细节问题。

在听取各方意见并逐一解答各方的问题后,杨勇副局长作总结发言,对园区高标准、高目标定位的园区建设方案表示肯定。他建议,在园区强化产业优势方面,争取编制实施桂花鱼相关行业标准;在园区整体规划布局方面,建议立足特色资源,坚持科技兴农,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之后,调研组还到园区鱼苗繁殖基地进行参观调研。

1622431069720.jpg1622431069664.jpg1622431069637.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