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精准辅导,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29

今年以来,清远市科技局坚持党建工作引领,不断强化科技服务意识,深入基层开展科技业务指导服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做到帮助企业“扶上马、送一程”。

建设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是推动乡村振兴、发挥粤北生态发展区特色产业优势的重要抓手,清远市科技局一直将省级以上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广东省农业科技园申报工作,清远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勇一行下沉到粤北“三连一阳”地区,与企业和园区申报主体开展零距离深度对接,从政策宣传指导、申报材料撰写、园区规划思路到产业创新发展实现一对一精准辅导。

调研座谈会现场,清远市科技局对“三连一阳”地区在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疑点进行深入分析,针对每个申报主体提交的申报材料中涉及的个性化问题均给予了精准的对接辅导,为下一步“三连一阳”地区开展广东省农业科技园申报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广东省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农业科技研究所是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开展省级农业科技园申报工作的主体,该主体负责人在面对申报材料重点、要点撰写和规范化表述问题上遭遇了“瓶颈”。针对该主体在申报过程中数据支撑、逻辑展示、规范化表述以及农业科技园建设目标定位、发展思路等方面存在的疑问,清远市科技局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辅导和细致讲解,进一步理顺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创建省级农业科技园工作思路,为加快推进申报工作、更好建设农业科技园打牢了基础。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农业科技研究所负责人表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的建设将有助于粤北生态发展区农业科技创新发展,更是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的‘敲门砖’,将有助于提升区域农业科技企业的综合竞争力,推动区域农业特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有效辐射和带动片区内农业的增收提质,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内生动力。清远市科技局给予我们提供的专业辅导,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切实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政务微信截图_1625190176226.png政务微信截图_16251901479730.pn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