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庆华诞,艺术花开耀百年——东城街中心小学2021年艺术作品展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02

建党百年之际,6月29日清远市科技局、清远市科技馆携手清远市东城街中心小学举办了“童心向党庆华诞,艺术花开耀百年”美术系列创作作品展。

本次作品展围绕垃圾分类“拒绝浪费”为出发点,以清远本土特色非遗项目——“舞春牛”为主题,设计了10米长卷“百牛图”布贴画,由东城街中心小学“尔雅”布艺工作坊的师生共同设计及完成。10米长卷布贴画通过在校园周边收集废旧布料,回校进行废料处理,拼贴了100头牛的“百牛图”,其中21头大牛代表2021年一切美好的开始,79头小牛和舞春牛人物代表祖国繁荣昌盛,画卷淋漓尽致的表现了中国在1921-2021年这短短一百年里,从低谷走向复兴、从贫弱走向富强的美好景象!

此外,画展还布置了大量美术作品,有充满墨韵的国画“清远鸡”“花鸟画”、中华优秀传统民俗文化剪纸作品、以“牛”为主题的黏土作品、纸袋画作品、书法作品等。同时,展览期间配以学校师生现场民族乐器表演,使进入书画展的观赏者享受视听盛宴。

学生观看展览.jpg学生现场观看展览.jpg展览全景2.jpg展览现场2.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