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30

6月29日,市科技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前往中山公园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赖寅倣烈士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了解清远的革命斗争史以及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前行动力,激发干事热情。

同志们首先来到中山公园,参观了清远市革命斗争历史展,历史展通过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4大板块,展现了清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程。

清远是一块富有革命传统和斗争精神的红色热土。1924年,清远开始有党员和党组织活动,到1949年12月全境解放,走过了25年不平凡的革命斗争历程。其间,不少清远儿女为国家的尊严、民族的独立、革命的胜利和人民的解放献出了鲜血与生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从赖寅倣烈士纪念馆里传出,同志们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在纪念馆里,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赖寅倣烈士事迹图片资料,了解每一张珍贵图片背后的感人故事,感受着烽火岁月的无情,在场的同志被赖寅倣烈士投身革命不畏牺牲、英勇就义的精神深深触动,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认真履职尽责,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为清远的科技事业做出贡献。

IMG_20210629_090904.jpgIMG_20210629_102559.jpgIMG_20210629_091234.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