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暨对口联系帮扶村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26

近日,市科技局局长余爱国带队,一行5人赴三水瑶族乡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暨对口联系帮扶村走访慰问活动。三水瑶族乡党委书记参加了座谈,双方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科技局局长余爱国表示,市科技局始终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一是推动科技特派员制度发挥实效。市科技局不断加强调研和政策宣传,鼓励支持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基层,发挥个人优势。先后组织农村科技特派员共857人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省、市两级农村科技特派员与我市261条省定贫困村和及民族地区乡镇精准对接,实现农村科技特派员对接省定贫困村全覆盖,为脱贫攻坚发挥积极作用,并将在未来乡村振兴工作中进一步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二是支持建设“三农”科技服务站。市科技局以科技计划项目形式,探索建设线上服务+线下多个村级“三农”服务实体支撑的综合性“三农”科技服务站,构建打通农业科技与农业生产对接渠道。目前,分别在英德市英九庄园以及连州市龙坪镇松柏村建成两个“三农”科技服务站,开展试点,积极积累经验,未来将实现清远市“3+3+X”重点农业产业体系全覆盖及16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全覆盖。三是鼓励农业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市科技局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园区等创新平台建设。2020年,以优质桂花鱼及关联产业作为主导产业的“清远清新区广东省农业科技园区”及以智慧生态茶园为特色的“清远英德市广东省农业科技园区”获批广东省农业科技园区,3家“星创天地”获得广东省“星创天地”备案。

后续市科技局将针对三水瑶族乡山区和企业优势,重点协助生态茶园茶叶种植基地发展,多措并举,助推三水瑶族乡地区高质量发展,打好红色、绿色、瑶族特色牌。

IMG_20210813_105331.jpgIMG_20210813_101143.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