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高效服务群众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06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科技局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将“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近日,市科技局印发《推进营商环境“一盘棋”工作方案》,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落实,形成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科室具体组织实施的“一盘棋”工作机制,切实提升自身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满意率。

优化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探索优化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审批流程,配合广东省科技厅为外籍高层次人才申请永久居留开辟绿色通道。开展来华工作外国人一对一走访活动,送政策、送关怀、送服务,全面掌握在清外国人情况,为外国友人提供高效便捷贴心的优质服务,树立良好的对外开放“窗口”形象,让外国来华人员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

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持续落实《清远市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推进科技管理制度改革。落实国家和省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要求,下放科研项目直接费用预算经费调整审批权,在项目总预算不变的情况下将直接费用部分预算调剂权下放给项目承担单位。

深入推进科技创新领域招才引智工作。配合清远市委组织部,深化人才引进和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各项人才政策落地,提高科技创新人才来清工作的便利度,建设多元化创新创业创造载体,加快构筑具有高度竞争力、辐射力、引领力的创新高地,为清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广泛开展营商环境宣传推介。组织策划线上、线下营商环境系列宣传,充分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的全媒体平台,建立立体式多维度传播渠道,全方位、多频次进行宣传推介,让更多市场主体熟悉科技领域最新最全营商环境改革政策,努力营造人人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坚持问题导向,从全市发展所需、改革所急、群众所盼的焦点难点入手,围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及时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和课题研究,以调研开路、以问题破题,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广清营商环境一体化”,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完成我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绩和成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