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深入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14

市科技局坚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科技创新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解决科技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问题抓起,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群众工作实绩。

近日,市科技局了解到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广东远光电缆实业有限公司,在企业科技创新发展之路上遇到瓶颈和难题,亟需寻求科研项目、高端人才和科技创新政策等支持。9月7日下午,市科技局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余爱国带队,一行5人,赴远光电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市科技局一行首先了解了企业党建、生产经营和未来发展等基本情况;接着与企业技术总监等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对各类主要电缆产品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和探讨;最后,双方召开座谈会,就企业如何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企业提出的缺少高等科研院校、高级人才引进渠道,建设新型研发机构等科技创新平台、申报省、市重大科技项目等“急难愁盼”问题,市科技局逐一给出了答复意见。

余爱国同志结合远光电缆的具体发展情况,从科技创新的角度出发,指出“传统产业要走下去,要有战略思维、创新思维”,鼓励企业做好远景规划,通过研发新型材料、拓宽应用领域和智能制造三各方面发力推动把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远光电缆有关负责人表示,市科技局为企业创新发展研究出台了多项支持政策,并积极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和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使企业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企业将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驱动、科技引领”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IMG_20210907_173320(1).jpg

远光电缆调研20210906(2).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