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科学技术局深入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15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在此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清远市科学技术局胡品平副局长带领部分党员干部走访横荷街岗联村结对帮扶对象,为他们送来米、油、月饼等节日慰问品并致以诚挚地问候和祝福。

在走访过程中,胡品平副局长总是与帮扶对象相对而坐,以唠家常的方式亲切交谈。在了解到潘阿叔及其爱人身患多种疾病、常年服药的情况下,依然种植十多亩田地,农闲时还会打散工贴补家用,胡品平副局长为他竖起了大拇指,阿叔身上的勤劳、坚韧和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深深的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胡品平副局长指出,勤劳是我们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行为倡导和传统美德,也是新时代接续奋斗的重要品格和精神力量。我们要继续弘扬勤劳美德,为创造幸福生活而不懈奋斗。阿叔的女儿去年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由中专升入大专,但由于家庭经济紧张,产生了放弃读书的想法。胡品平副局长认真地向他们传达和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和政府在助学方面的优惠政策,积极勉励他们克服一切困难继续求学,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国家,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我们深入了解了帮扶对象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情况,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温暖送到他们身边的同时,也很好地向他们宣传了党和政府最新的方针政策,并会尽最大可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在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感情上感受到关心、关爱,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困难群众在政治上的尊重、思想上的关心、生活上的照顾、心灵上的慰藉,以继续巩固和发扬我党在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这一优良传统。

30cddddb78f6162238e775b954b02da4.jpgd9f83a35afe8cd3562731918a374f8af.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