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清远市科技局开展“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18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实里走,贯彻落实清远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清远市科技局联合清远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在清城区飞来峡镇石颈村开展2021年度“科技赋能乡村振兴”送科技下乡实践活动,石颈村村民及周边群众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前期对石颈村农业产业进行调研摸底的基础上,结合当地群众迫切希望了解的惠农政策、种养技术、红火蚁防控等需求,市科技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宣讲和服务指导。宣讲会上, 清远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骆韶伶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解了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有关惠农政策精神,让村民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党和国家的相关惠农政策;农村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谭卫军普及了红火蚁危害、传播、识别、防控和扑灭等知识;农业技术专家宾俊毅分享了畜禽常见的细菌性腹泻及气管炎的防治技术;临床防疫专家何国伟为大家科普了新冠肺炎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及注射疫苗注意事项等防疫抗疫知识。

宣讲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相关单位向石颈村委会及村民们捐赠了一批灭杀红火蚁饵剂、种植养殖药品,以及惠农金融政策、健康教育、医保政策等各类宣传资料;组织开展健康与防疫知识有奖问答、义诊咨询活动,向百姓科普健康生活方式、疫情防控知识以及居民常用药使用的注意事项等。

同时,市科技局组织农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研粮食作物种植情况。在该村冬瓜种植基地,专家们手把手地为村民进行冬瓜种植技术指导,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得到当地群众的积极响应,对专家们的传经送宝表示热烈欢迎,认为活动内容丰富实用接地气,对于提升群众的科学素质、提高种养技术水平、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立足清远实际、发挥科技部门职能优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仅要让党员干部受洗礼、有提升,也要让群众受教育、得实惠。

mmexport1634026665446.jpg

c196ee248fba3a50605e9f175939506.jpg1631081528846.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