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市科技局组织参观“红星闪耀——中国共产党在清远(1921—2021)”专题展 自觉接受红色教育

来源:市科技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26

9月18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余爱国带领党员干部参观“红星闪耀——中国共产党在清远(1921—2021)”专题展,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在清远的百年奋斗历程,追寻革命足迹,接受红色教育。

清远是一方红色热土,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专题展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清远的革命活动和奋斗足迹。早在1924年冬,中共组织就已经在清远活动,1925年成立中共清远县党支部,标志着共产党在清远领导地位的开端。策应广州起义、北江抗日、解放清远全境的16次武装起义等革命活动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重大影响;抗美援朝时期,清远人民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捐款购置了“清远人民号”“清远工商号”等飞机和一批武器支援前线;改革开放,清远人民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创造了“清远经验”…… 一百年披荆斩棘,一百年风雨兼程。清远共产党人在民族危难、国家兴亡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难,为国家和人民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

参观专题展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学习党的历史,就是要铭记党的百年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IMG_20210918_164903(1).jpgIMG_20210918_171121(1).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