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开展科技创新政策宣讲培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0-28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引导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10月20日-21日,市科技局在清远高新区、英德市分两期组织约100余人参加科技创新政策宣讲和培训班。培训邀请了省科技部门相关专家及市科技局有关同志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平台建设、重大科技项目、科技金融以及技术合同的认定和登记等与企业息息相关的政策进行宣讲、解读,并和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和交流,深受企业欢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班上,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陈兵同志做了开班动员,她指出:目前我市科技创新能力与经济发展不相适应,我局通过举行科技创新政策系列培训宣讲,进一步推动《清远市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落实落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对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科技金融政策,进一步推进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发展,加速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推动清远金融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培训中,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省技术市场协会有关专家就技术合同认定实务登记、技术合同办理流程、广东省科技金融政策与实践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并根据我市科技企业的现状就技术开发、转让、服务和咨询等方面的合同认定登记工作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市科技局相关科室详细解读了《清远市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和科技创新平台、人才、重大科技专项相关政策,并与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为他们解答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下一步,市科学技术局将继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结合企业提出的相关意见,开展更多的形式多样的科技政策宣讲培训,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痛点,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科技服务更务实、更直接、用科技服务推动科技创新,使企业真正成为创新决策、科研投入、成果转化的主体,推动清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141aed0a55cd8b8da7f2ccaeacba60.jpg微信图片_20211028173038.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