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乡村振兴、科技先行”科普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要讲话精神,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实现科技强国的目标,2021年11月25日上午10点,由广清两市科技局主办、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指导、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教育学院承办的2021年清远市“乡村振兴、科技先行”科普宣传暨广州市科普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在清远市清城区东城新桥美食村隆重举行。广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外国专家局局长吴汉荣等广州市科技局领导、清远市科技局副局长杨勇、广清帮扶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清远市科技局副局长周超以及相关承办、协办单位领导和来宾2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主要围绕“乡村振兴、科技先行”主题,举办大型科普宣传活动,目的就是要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本次“乡村振兴、科技先行”科普活动还有一个主题是“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国科普日活动,是广清两市科技主管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    以面向基层、服务发展、惠及群众为宗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诺言,达到“科普宣传送上门、科学知识入人心”,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贡献科技的力量,吸引了当地村民及附近学校近百名群众和学生参加,深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11126173423.jpg微信图片_20211126173427.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