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清科技合作促广州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正式挂牌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26

为加快广清一体化步伐,深化广清科技人才合作,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在广州市科技局大力支持下,华南农业大学何晓芳副教授团队作为“广州市农村科技特派员”成功对接清远市晟锦源种养专业合作社。2021年11月24日上午,“广州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在该社正式挂牌成立,清远市科技局科技合作与服务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并交流工作开展情况。

清远市晟锦源种养专业合作社,位于省建档立卡贫困村--清新区浸潭镇大陂头村,于2016年注册,注册资金500万元,是广东省示范合作社、清远市示范合作社、清新区科普示范基地,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点,“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实施单位。合作社运用现代农业科技为依托,以合作社+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打造现代农旅精品、带动农民脱贫致富,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合作社是集水果新品种研究、种植、技术培训与推广、水果收购、分拣包装、销售于一体的新型经营主体,现有社员100户,租地1200多亩,目前已经在国内外引进种植新特优品种10多个,包括钦桔一号、脆蜜金桔、蜂糖李、软枣猕猴桃、椿树枣、鹰嘴蜜桃、三华李、西瓜芭乐、红叶芭乐、黄金奈李、白柿冰淇淋等优质品种。

在公司总经理罗杰、合作社技术员罗水林的带领下,特派员团队与合作社的村民们参观农场中新品种西瓜芭乐、脆蜜金桔、三华李的种植情况,同时,特派员还现场授课讲解了秋冬果园管理的关键技术,并带领着大家进行冬剪技术的示范。特派员团队现场调查秋冬果园病虫害的发生情况,并收集到一批病虫害样本。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