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开展蔬菜产业发展座谈交流 助力农业科技创新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17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我市蔬菜产业振兴,11月9日,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清远市蔬菜产业发展座谈会。此次座谈邀请了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相关专家前来指导,来自各县(市、区)科技局、蔬菜种植企业专业合作社等4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勇强调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表示,我市作为农业大市,同时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重要生产基地,要发挥好农业产业基础和产业优势,借助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资源,促进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在我市落地转化,推动我市蔬菜产业做强做大。

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江彪副所长围绕农业科技创新、蔬菜产业发展现状、蔬菜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及蔬菜研究所的科研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与各县(市、区)科技局和蔬菜行业企业提出的关于科技人才、栽培技术、杂草处理、病虫害防治、土壤改良、冷链保鲜、品牌打造等共性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

11月10日,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专家与市科技局工作人员一行结合座谈会上企业提出的问题开展了实地调研,专家们就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采样,并就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及建议,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结合企业提出的需求和建议,持续为企业做好跟进服务,切实解决好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助力企业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

17631562785903948330.jpg18028383411054941735.jpg16553389003413717097.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