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赴阳山开展广州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授牌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14

12月8-9日,市科技局合作科陪同广东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环境昆虫研究中心主任欧阳革成、创新药物与疾病动物模型研究中心主任姚宏亮、业务办副主任吴玉春、广州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吴艳婷等成员,赴广东华康源药材资源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华康源)开展“对叶百部规范化种植技术推广运用”科技帮扶专项工作,就优化害虫防治技术、对叶百部种植管理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并启动广东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与广东华康源药材资源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示范基地、广州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的挂牌仪式。

座谈会上,吴艳婷特派员团队介绍了广东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发挥野生动物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有害生物动态监测与绿色防控、生物医药创新研究等学科优势,在农业、林业、生态安全、生物医药与健康等领域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团队成员表示将充分利用好政府搭建的平台,齐心协力持续推动各项工作,为中医药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市科技局强调,广州市农村科技特派员项目将严格按照广州市项目管理相关方法执行,认真落实完成各项验收指标,同时也希望特派员团队能积极发挥科技的帮扶作用,为企业和农户解决种植生产与推广等方面的技术难题。与会人员就科技助力对叶百部等南药种植与产品开发利用、病虫害的生态防控、进一步开展合作共赢基地项目建设、争取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等内容展开讨论。并为广州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授牌。

与会人员就科技助力对叶百部等南药种植与产品开发利用、病虫害的生态防控、进一步开展合作共赢基地项目建设、争取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等内容展开讨论。并为广州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授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