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我市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再添2家新成员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1-30

  2022年1月25日,经省人民政府同意,我市广东清远金正大农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清远一生自然生物研究院有限公司2家单位成功获得2020-2021年度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认定。截至目前,全市共有7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居粤东西北第二位。

  按照省科技厅通知要求,2020年我市积极组织发动全市机构申报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认定,经培训辅导、现场指导、实地考察、信息核查,市科技局将3家条件较成熟的机构向省科技厅进行了推荐,省科技厅通过组织专家评审、答辩、考察、公示和研究并报省人民政府同意,最终我市2家新型研发机构成功获得认定。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和发展,先后出台了《清远市鼓励科技创新十条激励政策》和《清远市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激励政策,大力扶持和引导新型研发机构的发展壮大,培育了广东豪美技术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3家新型研发机构作为后备发展力量。目前,全市7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共获得省级科研项目经费4086万元,引进创新团队27个,集聚了各类高层次人才200多人,开展技术攻关和研发项目76项,创办及孵化企业21家,实现经济收入6500多万元,带动经济投入达3亿多元,集聚了一大批高端人才,促进了一批科技成果转化,为我市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发挥了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