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赴市统计局交流研发费用统计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3-11

  为提升我市R&D统计数据质量,切实做好2021年度R&D统计工作,3月10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余爱国带队,一行4人赴市统计局交流R&D统计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重阳、副局长梁小玲及相关科室业务骨干参加座谈。

  会上,余爱国同志就我市企业科技创新情况、研发费用投入等作重点介绍。双方围绕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夯实统计数据质量、加强R&D统计数据填报解读等方面,深入分析我市R&D经费投入强度及增长率偏低的主要原因,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R&D统计工作交换了意见。

  下一步,市科技局和统计局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联合市直其他相关单位,开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宣讲和研发费用统计业务培训,辅导企业全面、客观、真实地填报统计数据,降低统计报表的错报率,推动企业研发费用数据“应统尽统”、账表“应建尽建”,引导社会加大对自主创新的投入,逐步提高研发经费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例。

IMG_20220310_150441(1).jpgIMG_20220310_150427.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