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妇委会“三八”节体验非遗技艺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3-15

在三八节到来之际,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月7日上午,市科技局妇委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到龙塘鲤鱼头陶器厂参观清远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龙塘陶缸烧制技艺。

走近非遗——龙塘陶缸烧制技艺。在龙塘鲤鱼头陶器厂,女职工们见到了工人们坚持用古老的手工拍打瓦缸的粗胚,见到了历经百年烟熏火燎,窑内墙面已凝结成一层油亮坚硬如溶洞钟乳石的百年龙窑,见到了一个个承载着古老技艺文化的大陶器、小陶器成品。参观完,女职工们来到陶缸创意工坊,在陶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动手体验非遗技艺,原始的陶土经每双巧手制作成充满生命活力的工艺品。

制作结束后,女职工们都感慨,在大量使用机械化生产的时代,鲤鱼头陶器厂坚持古法制陶,手工制坯,柴烧窑烧制,努力保护龙塘陶缸烧制技艺,值得我们为传统古老的陶艺产业出一份力去推广传播。

IMG_20220307_095134.jpgIMG_20220307_105037.jpgIMG_20220307_115549.jpgmmexport1646634461255.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