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市科技局赴阳山县调研农业科技发展情况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06

  为加快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发展和壮大区域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提升科技引领与产业集聚总体水平,3月29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勇率队,会同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市农学会等单位,赴阳山县对农业科技园区及三农科技服务站的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骆韶伶、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部长苏炜、市农学会会长郑会龙等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阳山县有代表性的旱作西洋菜及中草药种植企业(基地)。旱作西洋菜企业负责人介绍,阳山县的自然条件及地理位置十分适宜种植高品质的旱作西洋菜,但冬夏两季的气候不利于该作物的生长,希望以建设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为抓手,建设可调控温度、湿度、光照等条件的智慧农业示范区。中草药种植基地负责人对基地的中草药种植状况,联农带农运作模式,企业经济效益等进行了介绍,并对解决民营企业经营存在的困难提出了具体需求。

  杨勇听取了有关企业的汇报,对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及三农科技服务站等农业科技创新平台进行了介绍,重点对民营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梳理、解答。杨勇指出,粤北山区的民营企业要做大做强,一是可以积极参与市相关产业集群建设,结合自身条件,找准在产业链条中的定位;二是可以充分利用农业科技平台,通过建设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三农科技服务站等平台,加强产学研合作,提升产业聚集水平;三是可以与业内龙头企业合作,开展订单农业,进行规范化、规模化生产,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带动农民增收。

微信图片_20220406145445.jpg微信图片_20220406145435.jpgmmexport1649230384890.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