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市科技局召开清远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20

  为贯彻落实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做好我市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相关工作,市科技局于4月14日召开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组第一次会议。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勇,二级调研员骆韶伶及清远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成员单位分别对前期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共同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研究下阶段重点目标任务。

  杨勇表示,清远拥有中药材种植基地,药剂试剂研发及动物实验基础等优势,可借此把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打造成清远市的“长板”。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杨勇指出:一是要加强数据共享,包括防疫物资生产、科研攻关和相关科普教育信息,同时要确保财政经费支撑;二是要坚持战时和平时相结合,预防和应急相结合,科研和救治防控相结合,加强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科研攻关体系与能力建设;三是要继续跟踪国内检测试剂、冷链消杀设备等方面产品的研发,争取相关适用性技术和成果在清远市落地转化或示范推广;四是要及时跟踪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动态,尤其是家用自测产品和口服药物的研发动态,提前做好项目的招引准备;五是要串珠成链,把各部门的工作从孤立分散的点,协同汇聚成有力有效的工作链条,充分发挥体系优势。六是要建立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季报制度,希望各成员单位凝聚力量,形成合力,为我市疫情防控做出应有的贡献。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6387431151043828397&skey=@crypt_15f633fb_b4df22e281edaad640df0d7185427b3d&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7038148173766122114&skey=@crypt_15f633fb_b4df22e281edaad640df0d7185427b3d&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