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市科技局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双建”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06

  根据清远市“双建”促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提升行动要求,为打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动基层产业发展,近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余爱国带队前往阳山县小江镇小江村开展第二次联建共建活动。

  会上,余爱国同志向在座的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加深基层党组织对上级决策部署的理解,使党的意志和要求及时到达基层。

  市科技局邀请清远市农学会、广清农业众创空间、聚石化学和阳山县农业农村局的专家共同深入了解小江村的人员结构、地理环境、产业优势、发展面临的困难,结合实际情况提出有效的意见和思路,并通过把农业科技企业和机构的优势与小江村进行资源对接,带动小江村产业发展,为探索基层治理和推动基层改革发展打下基础,确保联建共建有成效。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结合自身职能和小江村党总支部的需求,及时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通过科技下乡、青少年科技行等方式提高小江村农业发展水平,并加强对接企业资源,形成政企合力,共同探索开发小江村特色产业道路,带动小江村产业发展,以科技赋能乡村振兴。

4976642545257254531.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