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专题宣讲培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29

  为深入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以下简称《科学技术进步法》),引导广大科技管理工作者准确把握立法精神,强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高科技管理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7月14日,省科技厅邀请《科学技术进步法》研究编写组核心成员、科技部人才中心陈宝明副主任作专题宣讲培训,清远市科技局全体机关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和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陈宝明副主任从《科学技术进步法》的地位与作用、修订的背景和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与此同时,他还重点诠释了科技伦理、科研诚信、新科技应用等新增条款内容。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深刻领会立法宗旨、准确把握立法精神,及学法用法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严格落实《科学技术进步法》的相关精神,不断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促进各类创新主体紧密合作、创新要素有序流动、创新生态持续优化,持续增强创新体系整体效能。

IMG20220714143420(1).jpgIMG20220714143429(1).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