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市科技局联合市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03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的应急处理能力,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让本土人才更能满足乡村振兴的需要,2022年7月29日,清远市科技局联合清远市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班在连州市三水瑶族乡举行。

  培训分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两部分,主要内容包括心肺复苏、AED电击除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及突发事件逃生避险等,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来自乡村的30名基层干部参加培训。

  据了解,市科技局对此次培训非常重视,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联系,培训课程既突出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的需求,又考虑基层干部应急工作的需要,邀请拥有中国红十字会国际急救认证(TOT)核心师资的老师进行授课。培训中,老师图文并茂,通过应用人体模型对心脏复苏的救助程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和AED的使用方法进行示范,学员学习气氛活跃,纷纷现场实践练习操作。通过示范和实际操作,让学员真切感受到学习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实用性。一位村干部说:“这次培训长了见识,学了本领,所学知识不仅能帮助自己,还能帮助别人,真是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活动内容精彩,互动性强,不仅让学员懂得最佳抢救时间“黄金4分钟”深刻意义,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技能,还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灾害的应急救援能力。下一步,清远市科技局将紧密结合三水瑶族乡重点产业和干部群众需求,大力开展“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将知识技能转化为做好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4504839108735340611&skey=@crypt_15f633fb_d9de7894f2d94e8027dbc40efb638f96&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培训现场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8900404846508047626&skey=@crypt_15f633fb_d9de7894f2d94e8027dbc40efb638f96&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学员做气道异物梗阻示范

已编辑图片

   学员模拟心肺复苏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6207956076177411186&skey=@crypt_15f633fb_d9de7894f2d94e8027dbc40efb638f96&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学员现场与老师交流心肺复苏经验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1395676242206342587&skey=@crypt_15f633fb_d9de7894f2d94e8027dbc40efb638f96&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学员在课后与老师面对面交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