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市法院、市科技局联合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 护航营商促发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23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民营企业负责人和科研人员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引导企业及时完善管理制度,8月19日,市法院、市科技局在华南863科技创新园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 护航营商促发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相关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免费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提供咨询指导,面对面开展普法宣传,使企业充分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座谈交流会上,市科技局相关工作人员听取了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在开展科技创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建议等,了解企业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的痛点、难点,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决策参考。

  在线下普法活动中,清远市审判业务专家、环境资源审判庭负责人王凯宣讲了合同法及知识产权法相关内容。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政策法规部副部长、副研究员李金惠详细解读了科学技术进步法修订的背景、思路和主要内容。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按照“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优化营商环境”的理念,持续优化科研领域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省人大代表黄炜乾,市法院副院长林儒兴,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立,清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房志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mmexport1661134662760(1).jpgmmexport1661134669120.jpgmmexport1661134691164(1).jpgmmexport1661134760134(1).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