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市科技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大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07

  11月3日,清远市科学技术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大会,传达中央和省、市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要求,对市科技局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余爱国作动员讲话。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把握九个方面。一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二是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三是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四是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五是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六是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七是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八是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九是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会议要求,要立足实际、谋划发展,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科技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科技工作结合起来,立足于年底收官,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进一步铆足干劲、冲刺进取,扎实抓好岁末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精心谋划明年科技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提高标准、开拓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创新的工作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持续推进清远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1.jpg2.jpg3.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