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清远市三农科技服务取得新成效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30

  近两年,市科技局不断探索科技服务三农新模式,助推产业创新发展,赋能乡村振兴。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市三农科技服务线上平台1个,线下服务站18个、服务点2个,科技服务覆盖了清远8个县(市、区)、48个重点领域,服务触角从互联网延伸到镇村,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

  自2021年1月建成第一个三农科技服务站以来,已柔性引进涉农专家120名,开展农业种养技术培训、农旅融合指导、农村电商培训、座谈交流等活动170多场次,成功促成涉农成果转化7项,帮助涉农主体销售农产品约3000万元,引入中山大学广东省水生经济动物良种繁育重点实验室,开展长臀鮠、斑鱯、斑鳜、花鲈等珠江水系名贵鱼类科技攻关工作,推动连州松柏村累计引入1000余万元投资......

  经过近两年的探索和建设,“三农科技服务站”已成为解决农民问题的“诊所”、成果转化策源地、资源整合集散地、科技成果的展示厅、信息收集的散发地,促使科技服务向更有“广度、深度、高度、速度”发展,进一步促进了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有效推动了农民致富、农业发展和农村治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