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17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月13日,市科技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局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从六个方面对照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余爱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勇同志、陈立同志参加会议,市纪委黄丽华常委、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周慧玲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余爱国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剖析,主动接受班子成员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结合2022年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余爱国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市科技局党组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加强班子建设,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把讲政治从“要我做”的外在要求,转化为“我要做”的内在主动;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有效的工作举措;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时限,提高整改效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每个问题都改到实处,改出成效,真正做到履职尽责、忠诚担当。

  余爱国表示,市科技局党组将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拼项目、拼经济、拼发展,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正视短板,深挖潜力,千方百计攻难点、破瓶颈,全力提升清远市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切实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清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2.jpg3.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