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市科技局到清远忠信世纪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创新链招商对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22

  为了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推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清远市科技局积极推动我市企业间开展科技招商对接,着力打通市内企业上下游之间在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的堵点难点,促进内部循环。2023年2月17日清远市科技局高新科携广东润昌南星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一行4人到广东清远忠信世纪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招商对接。

  对接会上,市科技局高新科简要介绍了企业双方的基本情况,对接交流的目的和意义,双方均表达了浓厚兴趣。忠信世纪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代表分别介绍了公司的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情况,深入坦诚地进行产品技术方面的交流和探讨。提出公司在生产电子纱产品的中间工艺“高速拉丝机”需要用到浸润剂,目前该浸润剂只能通过日本进口取得,价格高导致产品生产成本高,甚至存在断供后影响生产的卡脖子风险。广东润昌南星新材料有限公司代表围绕浸润剂的详细技术参数与对方技术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当场作了表态,公司有信心攻克和研发出适合忠信公司生产用的浸润剂。企业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由忠信公司提供相关样品及参数,润昌南星公司进行攻克研发浸润剂,研发成功后进行小规模试产。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积极推动清远企业深度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打通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协作的堵点卡点,推动清远大中小企业构建创新联合体,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推动清远产业集群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221102539.jpg微信图片_20230221102502.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