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市科技局带队赴广东省科学院开展产学研对接交流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24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与省科学院的合作交流,建立科技成果对接转化联动机制,加快推动清远市产业高质量发展,2月21日,市科技局副局长杨勇带队前往省科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研究所和新材料研究所开展产学研对接交流。

  当天上午,市科技局一行与省科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研究所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各自介绍了研究所的技术研发条件、人才团队、创新成果和清远市的科技创新发展情况,与会企业分别就技术需求与吴金川教授的健康与环境生物技术团队进行了交流。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环境与健康生物技术实验室,并达成了下一步加强合作的共识。市科技局杨勇副局长表示,期待研究所专家团队多到清远调研考察,与清远企业开展更高效、更精准的对接交流,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清远落地转化。

  下午,市科技局一行前往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对其概念认证中心和中试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现场参观了国家钛及稀有金属粉末冶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医疗器械3D打印联合研发中心、现代材料表面工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三个国家级平台,了解该研究所的科研力量、科技成果、概念认证中心和中试基地建设等情况,并就今后双方产学研合作方向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初步共识。下一步,将邀请新材料研究所到清远高新区进行产业调研,找准合作点与发力点,助推清远高性能结构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市科技局将不定期组织相关的对接活动,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交流,为清远产业技术升级和企业的创新发展注入新活力。

  清远高新区科技信息局、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及广东华饮食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清农集团有限公司、英德德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3078019778673396016&skey=@crypt_15f633fb_dee575f61a64d0e2611d6ff81b1dafcc&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831631dae6377a842e73afbb972656a.jpg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1877359298595644803&skey=@crypt_15f633fb_dee575f61a64d0e2611d6ff81b1dafcc&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