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市科技局赴三连地区开展农业科技创新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24

  为贯彻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2月14日-16日,市科技局农业农村与社会发展科一行3人前往连州市、连南瑶族自治县和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开展调研,深入了解清远北部地区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连州市广东省农业科技园区、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广东省农业科技园区开展实地调研并座谈,了解园区建设进展情况,并结合园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实质性建议。一是各建设主体要加强创新协同,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和资金链的深度融合;二是牵头建设单位要定期组织园区建设协调会,围绕园区发展规划,对标对表逐项落实园区各项建设任务;三是园区要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带动农民增产增收。调研组还与连南瑶族自治县科技主管部门及有关企业就申报广东省农业科技园区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充分发挥农村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作用,调研组一行与派驻龙坪镇、三江镇和吉田镇的农村科技特派员及驻镇工作队进行了座谈,听取当地产业发展情况、驻镇帮扶工作及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的介绍,并实地察看了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在吉田镇开展的“冷水性鱼类繁殖与养殖等技术推广应用”项目,就下一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每到一处,都开展科技政策和食品安全宣传,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科研项目、创新平台建设等情况,征集企业科技服务诉求及技术需求等,鼓励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积极创建研发平台,争取省市科技项目、科学技术奖等,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科技彰显度。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7062196120869562695&skey=@crypt_15f633fb_c724ffc5f1664b9923323d07c44d5d30&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7342870338080484423&skey=@crypt_15f633fb_c724ffc5f1664b9923323d07c44d5d30&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