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清远成功举办2023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及政策宣讲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23

  3月20日,2023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及政策宣讲在清远高新区华南863科技创新园成功举办。为贯彻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加强省市联动,做好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宣讲工作,把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团活动向基层延伸,推动2023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再上新台阶,由省科技厅指导,省高企协、市科技局主办,市高企协承办,华南863科技创新园协办的本次宣讲活动圆满完成。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周木堂、市科技局副局长杨勇、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会长汤汉良等出席并致辞,活动邀请了技术专家、财务专家、税务专家等3名专家授课,全市科技部门、企业、服务机构代表共约150人参加宣讲。

  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周木堂致辞时表示,清远市科技局举办此次活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希望落实好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清远市科技局副局长杨勇通报了清远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对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动员。清远市高企协会会长汤汉良作致辞,对省科技厅、省高企协一直以来大力支持清远市高企认定申报工作表示感谢。

  华南理工大学谢晋教授就2023年高企认定政策解读及申报注意事项、高企评定的重要条件及关注点、高企申请复审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

  广东晨瑞会计师事务所姜勇所长就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财务数据填写典型问题及注意事项、知识产权在高企评审的关键作用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宣讲。

  国家税务总局清远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科彭艳清老师就科技创新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年度纳税申报要求、相关注意事项及热点问题进行了专业解读。

  活动最后还安排了企业与专家的互动答疑环节。参会企业代表均表示获益良多,对开展高企申报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并希望以后能开展更多类似送政策下基层活动,促进彼此交流学习。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4773126425356324658&skey=@crypt_15f633fb_571c0cad4d75aebe207217860b0ff91b&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常务副理事长 周木堂作动员讲话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5468057889094747212&skey=@crypt_15f633fb_571c0cad4d75aebe207217860b0ff91b&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宣讲活动会场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3937823575560119579&skey=@crypt_15f633fb_571c0cad4d75aebe207217860b0ff91b&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财务专家解读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3346109873409230119&skey=@crypt_15f633fb_571c0cad4d75aebe207217860b0ff91b&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税政专家解读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5940352898807398495&skey=@crypt_15f633fb_571c0cad4d75aebe207217860b0ff91b&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企业提问 专家释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