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市科技局召开专业镇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05

  为深入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2月27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专业镇建设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专业镇发展规划编制以及新一轮专业镇培育申报工作。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立同志主持,省科技厅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各有关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专业镇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科技厅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对广东省专业镇建设政策进行了宣讲与辅导,详细解读了专业镇的建设背景、建设条件、组织方式、建设流程、建设任务以及评价体系等重点内容,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专业镇申报建设和发展规划编制的注意事项及意见建议。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及相关乡镇围绕专业镇申报及建设期间遇到的难点疑点进行了交流探讨。

  陈立指出,建设省专业镇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客观需要,是充分发挥特色优势、锻造发展长板的内在要求,是实施“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工作部署。去年我市3个镇被确定为首批广东省专业镇建设镇,今年还将开展第二批申报认定。各专业镇建设主体要扛起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相互协作,各司其职,为专业镇发展保驾护航,共同把省级专业镇建设工作落在实处,在强化支撑保障、落实工作机制、培育产业集群、做强特色品牌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积蓄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4810515630192762646&skey=@crypt_15f633fb_a79d8ebcd9c660533c92a4a786dd3bb5&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5630043870825252232&skey=@crypt_15f633fb_a79d8ebcd9c660533c92a4a786dd3bb5&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2210692641039004992&skey=@crypt_15f633fb_a79d8ebcd9c660533c92a4a786dd3bb5&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