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型研发机构服务提升培训 暨业务座谈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1-13

2020年1月10日,全市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服务提升培训暨业务座谈交流会在华南师范大学(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召开。市科技局副局长骆韶伶、胡品平等出席会议并讲话,5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以及6家拟申报单位负责人、代表参加培训和座谈。会上,还邀请了省科学技术情报所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龙凤云进行专家授课和指导。

会上,各单位围绕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工作思路、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部署作了介绍。随后,龙云凤主任针对清远市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的特点、模式等进行分类指导,围绕新型研发机构的成立背景、功能定位、建设类型、发展模式、存在问题等授课讲解。

最后,骆韶伶、胡品平两位副局长分别就新型研发机构的发展定位、目标方向、重点举措等作了讲话。胡品平副局长指出,新时期的新型研发机构必须具备承担省市项目、服务当地企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创投和金融投资以及运营的能力,要整合利用人才、技术、高校、海外等优质资源,为建设新型研发机构搭建牢固基础。骆韶伶副局长表示,各新型研发机构要实现“自我造血”功能,要不忘初心使命、时刻思考、整合资源、研发拓展,为促进清远科技创新作出贡献。

通过交流,进一步理清了新型研发机构发展思路,找准了功能定位,梳理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取得了预期效果。

据悉,2019年全市新增三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增量位居粤东西北第一;截至目前,全市拥有省级新型研发机构5家,位居粤东西北前列;获得新型研发机构财政科技经费共3286万元支持,获资助的机构数和资助金额均排全省第二,仅次于广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