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宣传周简介

来源:本站访问量:-发布时间:2015-04-22

 

2000年10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第35届成员大会系列会议讨论了中国和阿尔及利亚于1999年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成员国大会上共同提出的关于建立“世界知识产权日”的提案,决定从2001年起将每年的4月26日定为“世界知识产权日”(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Day),目的是在全世界范围内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  
    围绕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中央和地方各相关部门联合举办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宣传周活动日期一般为“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前一周,即4月20日至26日,且每年突出一个宣传主题,开展全民参与的声势浩大的保护知识产权活动。

2009年宣传周主题:文化、战略、发展

2010年宣传周主题:创造、保护、发展

2011年宣传周主题:知识产权助推经济转型

2012年宣传周主题:培育知识产权文化,促进社会创新发展

2013年宣传周主题: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

2014年宣传周主题:保护、运用、发展

2015年宣传周主题: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支撑创新驱动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