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登记公示——釉面定点刻蚀技术及防滑大理石瓷砖的研制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2-11
成果名称:釉面定点刻蚀技术及防滑大理石瓷砖的研制
登记日期:2019-11-29
完成单位:清远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佛山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
完成人员:杨君之,许林峰,黄海发,皮小萌,吴世斌,张文泽,高凌雨,梁莉
研究起止日期:2016-01-25至2017-09-30
主要应用行业:制造业
高新技术领域:新材料
评价单位: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
评价日期:2018-04-17
成果简介:本项目对建筑陶瓷行业存在的瓷砖遇水容易产生湿滑的共性技术问题进行研究,创新性强、技术含量高,突出在“防滑新技术”和“防污新技术”两大技术创新点上。主要是解决了结构防滑和防污不能兼顾这个矛盾问题,将材料防滑技术和结构防滑技术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既提高了瓷砖的防滑性能,又提升了防滑的耐久性。 应用本项目技术,研制出“防滑大理石瓷砖”20多款,为消费者带来了高品质的大理石瓷砖产品,满足了消费者的需要。产品的市场反应热烈,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项目研发成功后,项目产品于2017年1月份正式投入大批量生产。到目前为止,生产能力达到25万m2/月,产品附加值高,平均售价提高了10%以上,实现了新增销值超过2.0亿元。 “釉面定点刻蚀技术及防滑大理石瓷砖的研制”项目的成功,解决了陶瓷行业存在已久的产业共性问题。满足了客户的需要,推动了行业的技术进步,也为行业提供了新的研发思路。同时还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并且在绿色环保方面做出了贡献,实现了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共赢。 同时,本项目的成功实施,产生了具有高技术含量的知识产权,为国家的知识产权建设作出了贡献。目前项目实施单位已经向国家申请了1项发明专利《一种防滑大理石瓷砖的制备方法》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一种防滑大理石瓷砖》,并获得受理。 另外,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一大批研发技术人才得到了锻炼,获得了宝贵的研发经验和产业化实施经验。为企业人才的培养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为企业产业化研发制度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