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关于征集2022年度清远市新型高性能材料产业人才振兴计划(扬帆计划)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24

  清科函〔2022〕18号

高新区科技信息局,广清产业园科创局,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市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清远市新型高性能材料产业人才振兴计划(扬帆计划)”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清人才办〔2021〕3号)和“清远市新型高性能材料产业人才振兴计划(扬帆计划)”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任务清单要求,为科学编制项目申报指南,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2年度清远市新型高性能材料产业人才振兴计划(扬帆计划)项目指南建议。有关要求如下:
  一、基本原则
  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政府牵头做好顶层设计,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强化企业主体地位,不断优化新型高性能材料产业布局,提高创新要素配置效率,引导新型高性能材料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坚持需求导向,综合施策聚焦我市新型高性能材料行业核心需求,打造技术、项目、人才、资金等创新要素精准智能匹配平台,实现创新资源的最优配置,帮助清远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快速突破发展瓶颈。

  坚持创新引领,重点突破。坚持创新驱动,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与制度创新协调互促,重点引进一批掌握“卡脖子”技术和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高水平科研创新人才及团队,打通重点环节,抢占新型高性能材料领域自主创新制高点,增强产业集群发展能级。

  坚持人才为本,集群发展。加强新型高性能材料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引进高性能材料产业中的优势细分领域的一流人才团队和项目,吸引技术、人才、资本进入清远、留在清远、离不开清远,以点带面,全面打造区域嵌入型产业集群生态环境,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动能。

  二、主要内容
       一)实施“卡脖子”技术攻关计划。围绕高性能新型材料产业中的优势细分领域组织实施一批“卡脖子”技术攻关项目,重点支持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依托国家级研发平台及领军人才,突破行业关键“卡脖子”技术。

  (二)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应用鼓励计划。围绕高性能新型材料产业,支持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创新团队、特别是国家高层次人才来清远开展成果转化和创办企业,择优推动一批代表产业技术发展方向、产业化成熟度高、产业前景好的科技成果在清实现转化和产业化

  三、相关要求

  (一)请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分别收集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和本单位项目申报人填写的2022年度清远市新型高性能材料产业人才振兴计划(扬帆计划)项目指南建议征集表(“卡脖子”技术攻关)和2022年度清远市新型高性能材料产业人才振兴计划(扬帆计划)项目指南建议征集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须加盖单位公章),审核汇总后(将扫描件和可编辑版)通过粤政易平台统一报送至清远市科技局科技合作与服务科王美处邮箱(电子版)。

  (二)指南建议征集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17日,逾期不予受理。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美 ;联系电话:3363440;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人民一路市行政服务中心1007室


  附件1:2022年度清远市新型高性能材料产业人才振兴计划(扬帆计划)项目指南建议征集表(“卡脖子”技术攻关).doc

  附件2:2022年度清远市新型高性能材料产业人才振兴计划(扬帆计划)项目指南建议征集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doc

  


  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5月23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