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来我市调研林业科技新品种推广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29

       7月21—22日,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杨御平副站长一行5人来我市调研黑木相思树种的种植和推广工作,市林业局改革和产业发展科曾球根科长陪同调研。

      黑木相思原产澳大利亚,是木材最珍贵、最耐寒的相思树种。木材材质好,木纹美丽,不翘不裂;心材黄棕色,间有红色条纹,且有雨点状、鸟眼状美丽图案,是珍贵的家具材及贴面板材。黑木相思耐寒、耐旱、耐瘠,适宜在高纬度、高海拔、无台风、通风情况良好的地区种植,中等立地条件和中上水平经营管理条件下,13~15年可主伐。该树种有根瘤固氮,枯落物丰富,改土性能好,是生态友好型树种。

       黑木相思是改变用材林树种单一、优化森林树种结构、推动重点生态区域和水源区域的桉树林有序退出的理想替代树种,对促进我市森林树种结构调整、增强生物多样性、提升森林生态功能、提高广大林农收入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1.png


图片2.png

调研组在金鸡林场调研黑木相思生长情况

图片3.png



图片4.png

调研组在连南寨岗镇调研黑木相思生长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