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开展全国两会精神暨民法典宣讲活动情况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18

      图片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提高全局干部学法守法意识,增强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2020年8月10日,市林业局开展了全国两会精神暨《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锡光同志主持,市宣讲团成员、局法律顾问、广东正鑫律师事务所马献平同志进行宣讲。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马献平详细讲解了《民法典》颁布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及对国家社会,对公民个人的深刻影响,并针对新颁布的《民法典》中与公民个人联系密切相关的法律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如常见的借款、担保、婚姻、个人隐私及如何界定夫妻共同债务等热点问题解读了《民法典》相关内容。

      黎锡光同志在宣讲会上指出,林业部门是面向社会、服务公众、服务基层的职能部门,工作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都与群众,尤其是广大农民所盼所思、所急所需密切相连。作为林业干部长期从事着与人民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工作,为此,学习好运用好民法典至关重要。黎锡光同志要求全局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希望大家在下一步学习、贯彻、实施的过程中,用真心、下真功,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专题宣讲,加深了我局干部职工对全国两会精神和《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法律素养。一个学习型、进步型的人社集体,必然更好地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出自身先进性,以便于更高质量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