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林业局

市林业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清远市林业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02

        4月1日上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市林业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市属林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家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局机关和各市属林场必须高度重视,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坚决执行当地疫情防控政策,积极配合当地社区(村委)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对防控风险漏洞常态化排查整改,做好应急处置的各项工作,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和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要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一是部署节前防范。做好农事用火、祭祀用火等主要火源管控;二是落实一线责任。督促各地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落细落到具体,巡护系统上线率要达到100%,重大时间节点要落实好“阳山经验”;三是科学精准防控。指导督促各地用足用活用好卫星热点核查、北斗巡护终端、防火码以及互联网+督查使用等新技术手段;四是联合各部门开展清明节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督导检查;五是组织扑火半专业队培训,组织火情处理安全教育和实训演练;六是强化安全生产机制。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双重预防机制;七是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要把安全生产、消防、三防及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主动沟通协调相关单位,联合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要在广播、电视、报刊和网络等媒体上大张旗鼓地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八是落实值班值守和应急响应的有关规定。

图片2.png

        市林业局在家班子成员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各市属林场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