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林业局

“红马甲”志愿者在行动
——市林业局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清远市林业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25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紧张形势,根据市委要求和防疫工作需要,4月1日-21日以来,市林业局迅速抽调局机关和局直属单位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清城区各街道社区参与防疫防控宣传及党员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助力社区一线,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下沉人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市林业局对接的横荷街办荷兴社区一线参与防疫防控宣传工作,多点位开展疫情防控、社区报备人员核查,以及到社区辖区内开展防诈反诈宣传和各项消防排查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安排下,积极参与社区管控、排查摸底、复核工单和核酸检测等工作。有效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户、落实到人,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其他社会力量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4788cdbab46078af8bf63770857e2037(1)(1).jpg

万豪水晶湾篮球场服务社区群众接种疫苗

IMG_20220418_091850(1)(1).jpg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家跃第一时间到横荷街荷兴社区,全面了解下沉同志工作开展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大家当前的困难和需求,对大家闻令而动、火速集结、沉到基层、主动作为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要科学开展工作,下沉党员干部职工要增强科学防护意识,虚心向社区工作人员学习请教,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高效有序开展工作;要及时转变角色,下沉党员干部职工要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坚决听从社区统一调度,服从工作安排,要用实际行动体现我们林业人的践行担当奉献精神,体现关键时刻、紧要关头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工作纪律,下沉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好基层社区、沉在深处、干在实处,下沉党员干部职工要与社区人员同工作、同值守、同作息,不得缺岗、早退或迟到,认真完成所负责的工作,不得推诿扯皮,不得拈轻怕重,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与社区一道筑牢联防联控的防火墙。

       目前,下沉党员干部职工听从社区指挥,快速开展排查摸底工作。工作细致、反应迅速、处置果断,充分发挥了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形成了疫情防控合力。在社区一线防控的各个岗位当中,都可以看见鲜红的旗帜和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身影,“红马甲”们冲锋在一线,坚守在一线,为社区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战“疫”防线。基层疫情防控的“琐碎小事”甚多,工作千头万绪,下沉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后,积极认领工作任务,并努力做好认领的任务,极大地减轻了基层疫情防控压力。市林业局坚决打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联系服务群众和落实攻坚任务的“最后一公里”,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党办供稿)

13683076175502133140(1)(1).jpg

陪同社区60岁以上老人到社区医院接种第一针疫苗


2c39bf434e00b1e265f9b597cf64b2a8(1)(1).jpg

对住所、经营场所逐人逐户宣传、检查场所码,并指导工作


IMG20220419095726(1)(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