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林业局

汇集力量启动综合科学考察,推动佛冈观音山自然保护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清远市林业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29

       4月26日,广东佛冈观音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综合科学考察及红外相机监测项目在佛冈观音山保护区管理处正式启动,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曹洪麟、叶华谷教授亲临指导项目开展。

图1.jpg

       项目启动仪式上,佛冈观音山保护区主任黄如恒对观音山保护区现状主要情况进行了介绍,对项目实施作了简要说明。

       曹洪麟教授表示,佛冈观音山保护区成立于1985年,是广东第一批成立的自然保护区,自然资源保护完好,孕育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相信在本次项目调查会有丰硕的成果。叶华谷教授对科考团队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对待每一阶段的调查,确保真实反映自然资源现状;二是通过这次考察项目,充实、完善自然资源数据,为今后保护区的规划发展提供依据。

图2.jpg

       本项目考察队伍由广东佛冈观音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技术人员与华南植物园专家等联合组成,届时将对佛冈观音山保护区开展为期一年的自然地理环境、生物多样性等的综合科学考察及布设60台红外相机全域网格化监测野生动物活动状态。(保护科供稿)

图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