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林业局

清远市全面推行林长制——省林长办检查组对我市开展2021年全面推行林长制现场评估核查

来源:清远市林业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11

        5月5日上午,省林长办工作专班副主任张友捷率省林长办评估组一行5人赴我市开展2021年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情况评估现场核查工作并召开汇报会。市政府副市长、市林长办主任岑中坚、市林业局局长黄家跃,市直有关单位及重点县(市、区)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等参加汇报会。

        会上,市林业局汇报全市2021年全面推行林长制、创建南岭国家公园、森林督查及防灭火等工作实施情况。强调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坚决落实《清远市全面推行林长制林长巡查制度(试行)》,扎实开展各级林长巡林工作,推动林长履职尽责,保障林长制工作取得实效,各级林长做到巡林前期有计划、过程有记录、结果有反馈。清新区、连州市和佛冈县分别作林长制工作汇报及亮点、经验介绍。

       省检查组对清远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及单位要强化党委政府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主体责任和主导作用,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二要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积极落实推进林长办机构建设和人员配置工作;三要按照省2022年度林长制考核实施内容,按时按质推进国土绿化、资源保护管理、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野生动植物保护、古树名木保护、森林灾害防控、林长制实施运行等工作内容,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落实问题整改,按时保质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指标,积极做好2022年度林长制考核准备工作,提前做好材料收集工作。

        最后副市长岑中坚作了表态性发言,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评估工作开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此次现场评估,既是对我们工作成果的检验,更是未来工作的指导和推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完成评估工作,对专班提出的存在问题,特别是历史遗留问题,要敢于正视、勇于担当,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尽快加以解决。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牵头部署、主动推动、靠前督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倒排时间,细化措施,清单式推动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强化结果运用,推动我市林长制工作再提升。要以此次现场评估为契机,针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总结经验做法,补强短板弱项,切实将评估检查、狠抓整改的过程变成总结提升、推深做实的过程,努力开创森林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和谐美丽清远作出更大的贡献。

        5月5日下午至6日上午,省检查组前往清新区太平镇(龙湾村)、龙颈镇(头巾村),佛冈县水头镇(莲瑶村)、龙山镇(良塘村)开展现场核查,重点检查县、镇林长制建设和林长公示牌宣传等。省检查组要求及时总结推广佛冈水头经验,大力宣传报道林长制工作成效,协调解决森林资源保护发展中的各种重点难点问题,推深做实清远林长制工作。(林长办供稿)

图片1.png

省检查组张友捷副主任在汇报会上讲话

图片2.png

市政府副市长岑中坚在汇报会上讲话

图片3.png

省检查组在清新区核查林长制公示牌

图片4.png

省检查组在清新区太平镇开展现场核查

图片5.png

省检查组在佛冈县水头镇观看三员工作视频

图片6.png

省检查组在佛冈县龙山镇核查林长制公示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