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林业局

推深做实林长制 绿美清远林长治
我市举办2023年度清远林长制宣传月暨世界地球日——你好!大自然主题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26

       4月22日上午,第54个世界地球日,市林长办在清新太和洞森林公园举办2023年度清远林长制宣传月暨世界地球日-——你好!大自然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共邀请20组中小学生亲子家庭参加。

图片5.png

       “你好!大自然”活动以“推深做实林长制 绿美清远林长治”为主题,活动中,大家聆听了清新区护林员巡山护林工作宣讲,以实际行动诠释着的一名护林员的责任和担当。随后,学生及家长们在自然教育专家指引下现场对鸟类、植物开展科普导览,通过自然体验、植物辨识、观鸟讲解,让学生在户外自然课堂学习和体验,共同建立起对大自然的情感联系,活动期间学生们还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了一幅幅森林动植物图画,通过此次活动引领学生和家长们“走进森林,亲近大自然”推动了世界地球日暨林长制宣传月主题活动,引导全体市民树立“爱护森林、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同时也加深了市民群众对林长制工作的了解,激发了市民参与守护森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讲好新时代林长治林故事,推动形成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

       2023年清远市将围绕“山青林茂景美、护绿增绿享绿”主旋律,全面落实林长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深入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共建绿美生态清远,筑牢粤北生态屏障,高质量实现清远林长治。

图片1.png

清新区护林员巡山护林工作现场宣讲

图片2.png

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学习植物知识

图片3.png

动植物辨识室外自然课堂绘画

图片4.png

自然教育专家现场讲解使用望远镜观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