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林业局

清远市全面推行林长制——省林业局督导组到我市开展全面推行林长制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现场督导调研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9日至10日,省林业局副局长王华接一行4人赴我市开展全面推行林长制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现场督导调研工作。督导组一行到连州、阳山、连南、连山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国有林场、森林公园等地就绿美生态建设开展督导,还深入连州市三水瑶族乡大坦村委详细了解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有关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岑中坚、市政府副秘书长邱伟博,市林业局局长黄卫,连南、阳山、连山县委主要领导、连州市政府分管领导分段参加督导调研。

图片1.png


市政府副市长岑中坚陪同督导组在银盏林场调研绿美示范点


图片2.png

督导组在连州市现场调研绿美示范点


图片3.png

连山县委书记陪同督导组现场调研绿美示范点


图片4.png

督导组在连南油茶基地现场调研


       王华接对清远贯彻落实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成效、决心与力度给予了充分肯定:清远市委、市政府对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和黄坤明书记指示要求能准确领会并坚决贯彻执行,以超强的工作力度推进绿美清远生态建设。尤其是在示范点建设注重立足各地自然资源、立地条件统筹规划,从示范点选址,树种的选用及搭配,都能够做到科学合理、各具特色,与林业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进展迅速,成效明显。

       王华接强调五点意见:一是要坚持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来推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树立久久为功的思想,不搞形象工程,不搞一夜成景。二是要统筹谋划,结合林业产业发展、文体旅游、森林康养等项目一体推进,要在实现社会效益、文化效益、经济效益多想办法,让农民享受到实惠,实现绿美共建共享。三是结合当地特点科学选择树种,不搞奇花异草,要多营造以乡土阔叶树种为主的阔叶混交林、针阔混交林,大力改善林分林相,持续提升森林质量。四是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绿美生态建设的积极性,想方设法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五是要高度重视森林督查违法图斑整改,工作要做扎实,要经得起核查。

       岑中坚表示,感谢督导组一行对清远林业工作的指导,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抓好立行立改。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重要意义,以“林长制”为主抓手,做深做实清远“绿”文章,高质量推进绿美清远生态建设。二是抓住雨季造林有利时机加快进度。争取在5月底前完成造林任务、7月底前完成抚育任务,进度、质量、数量上均要走在全省前列。三是在进一步研究发动社会力量参与上想办法、见实效。市政协也将会全力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绿美清远生态建设。四是筹划举办专题学习班,把学习班开到县、镇、村,要让各级林长准确领会精神实质,确实搞清楚该怎么选择树种、怎么种植、怎么长远谋划推进绿美清远生态建设。五是持续做好违法图斑整改和森林防火工作。下一步将组织对违法图斑整改情况进行交叉检查,核实整改质量;要充分发挥护林员巡山护林的作用,确实做深做细森林防火工作。(林长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