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林业局

清远市林业局组织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省、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林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5月29日上午,市林业局组织召开了林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卫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艺成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专班)负责人、市属各林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了省、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清远市林业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局机关、市属各林场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林业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要聚焦营造林、木竹材采伐运输、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经营利用场所、木竹材加工、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林业危险化学品、林业旅游景区景点游客、林区道路交通、林区汛期安全、消防安全、外业工作、房屋建筑等13个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加强对本部门监管人员的教育培训,强化对林业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的监督检查,有效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黄卫局长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林业行业安全生产责任。要充分认识开展林业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极端重要性,把开展专项行动作为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作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全市林业行业安全发展的具体举措,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采取务实高效举措,推动重大事故风险隐患从根本上消除、从根子上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林业改革发展大局稳定。二要牢牢聚焦目标要求,坚决打赢林业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攻坚战。要牢牢聚焦重大隐患,切实做到对标对表、突出重点,紧盯重点领域、聚焦重点场所;牢牢聚焦全面排查,切实做到多方参与、群防群治,生产经营单位要严自查、主管部门要重点查,发挥专业人才作用精准查、发动人民群众协助查;要牢牢聚焦整改落实,切实做到闭环管理、管控到位,经营单位要主动改深入改、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改帮助改,要健全完善责任倒查机制,严格执行“谁检查、谁签名、谁负责”制度;牢牢聚焦长效常治,切实做到建章立制、标本兼治,要在体系建设上、源头治理上、科技支撑上下功夫;牢牢聚焦责任落实,切实做到履职到位、督导到位,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强化督导引导。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实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破除“汛期无森林火情”的惯性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防范化解林业行业重大事故风险隐患,以有力举措确保林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重点关注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山洪、泥石流、林区公路塌方、滑坡等地质灾害。要全力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安防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