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野生鸟类 维护生态平衡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3-26

   今年3月下旬是我省第三十九届“爱鸟周”,今年的主题是“保护野生鸟类 维护生态平衡”。

图片1.png

图片2.png

    我市现有已知鸟类264种,隶属于16目53科,占全国鸟类总数的16.3%,占全省鸟类的47.7%。其中雀形目有166种,占所调查鸟类总物种数的62.8% ;隼形目次之,18种,占6.8% ;其他鸟类共计14目80种,占30.3%。个体数超过1000只的种群有树麻雀、红耳鹎、白头鹎、和丝光椋鸟、灰眶雀鹛、暗绿绣眼鸟和斑文鸟。

    在疫情期间,我市全面加强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加强人工繁育场所监管,对全市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全部实行封控隔离,规范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行为,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做好野生动物收容救护,加大公众科普宣传教育,加大打击力度。


图片3.png

    修改后即将出台的《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从扩大保护范围,完善保护体系,全面加强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禁止猎捕、交易、食用,保护执法和监督等方面加强立法。明确禁止食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和其他陆生野生动物,包括“三有”(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野生动物和人工繁育、人工饲养的陆生野生动物,以及有关法律禁止食用的其他野生动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