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民政局

不可信!假冒“公检法”诈骗套路又更新!清远有人被骗17万余元......【守护万家平安】

来源:清远市反诈骗中心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8-23

在网上冲浪

发现有诈骗线索

你义愤填膺


图片


立即想将它

举报至公安机关!


图片


却不曾想

网络上

处处暗藏“陷阱”!



真实案例


       近日,事主林先生上网时浏览到一个诈骗平台,事主想将该平台举报至公安机关,于是在手机上搜索相关举报途径,找到一个“网上公安举报平台”,事主便联系该平台希望进行举报。

       该平台“工作人员”要求事主添加QQ好友以便后续联系。添加后,对方称事主的微信、支付宝均存在风险,现需要将事主各账户内的资金转移至指定“安全账户”内。


图片


       对方引导事主在手机银行输入“验证码”来解除风险,事主按要求在手机银行转账栏处输入“1”向指定账户转账,发现转账失败,随后对方称需要再次输入“验证码”进行操作。

       事主按要求再次操作后,收到了银行转账成功的短信,便询问对方是怎么回事,对方称这些资金将在风险解除后返还,又询问事主是否有房贷、车贷时,事主逐渐意识到被骗,遂报警,共被骗179988元。


诈骗套路


       1.骗子冒充公检法等公职人员,通过伪造的“办公环境、工作证、报警回执”等获取信任。

       2.骗子会以“方便联系、工作需要”等为由,引导受害人添加第三方聊天平台再继续行骗。

       3.骗子会以“解除风险、账户异常”等名义,要求受害人将个人资金转出到“安全账户”核查,以此行骗。


图片


       1.公检法等机关绝不会采取电话、短信、微信、QQ等形式进行案件处理。

       2.公安机关在执行逮捕时,必须当面出示逮捕证,通过传真、网络发送的,都是诈骗!

       3.公检法等机关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验资账户”,也不会要求个人进行转钱操作。

       4.个人的银行账户密码、短信验证码是个人账户资金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切勿告诉他人!

       5.如不慎遇到诈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