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民政局

省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工作检查组到清远市开展现场督导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13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国办发[2020]21号)精神,根据省民政厅等12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实施方案》(粤民发[2020]138号)部署,2021年1月7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朱庆光率检查组一行4人到我市开展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检查工作,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我市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我市三家市级社会组织进行实地检查。

图片1.jpg

 检查组听取我市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清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林光强、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邓建荣科长、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胡猛科长围绕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工作部署、任务分工、信息公示、监督检查等情况分别做了汇报,检查组对清远市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工作的成效予以高度评价。

图片2.jpg图片3.jpg图片4.jpg

检查组分别对三家市级行业协会商会进行实地检查并听取运作情况汇报


       随后,检查组先后到清远市浙江商会、清远市金属行业商会、清远市江西商会进行了实地检查,查看了财务账册、章程、工作总结等材料,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就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工作的汇报,了解行业协会商会运行情况。

       最后,检查组组长朱庆光强调,行业协会商会有较强的公共性,社会影响力大,要保持高度关注,不断加强治理,重点加强对行业协会商会会费标准制定、会费收取和使用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作出整治,形成长效机制,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